平静的记录生命里的点点滴滴。
欢迎关注微博:铁匠Rio
约片请加微信:9306789
请注明lofter约片

寻找爱

在中国最繁华的的都市里,每天都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快节奏。

生存的重担和车水马龙的喧嚣,交织出一副噪音网,把天天挤在沙丁鱼罐头里的一张张面容继而压榨到麻木。

华灯初上时,人们在推杯换盏中麻痹着神经,继而在纸醉金迷的霓虹夜色里敷衍的谄笑,嘴里说出是滚瓜烂熟的山盟海誓。只是在第二天阳光照进时,彻底抹去昨日的记忆,继续用麻木的躯壳投入下一个宿命的轮回。

在这个充斥着物质的社会里,多少的人开始患上了爱无能的病。

爱不再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窗外高唱的爱情不过是一场游戏一场梦,说什么天荒地老说什么爱你一万年也只是年少轻狂的妄言,情人转身便可不再相见,希望或是绝望也都交替在转瞬之间。

于是背起我的相机去流浪,去寻觅还隐匿在这个钢筋混凝土城市中的残留的那一点爱。

通过镜头,我看见里弄里的阿婆那弥布皱褶的脸,看着孙儿嬉戏时笑嫣如花。我看见慵懒的猫咪,躺在沙发上打盹时偶尔抽动下双脚。在海洋馆里,我和那只孤独游曳的鲸鲨就这么两两相望。我拍下过雨后的巷间小路上,一起撑伞跳过水塘的情侣。我也爬到过46层在建工地的楼顶,任江风呼啸而过,点一支烟火,远眺浦江的夜色迷离,犹记起那些璀璨过的时光,于是便再用照片铭记下。我也记得在闹市灯火辉煌的街头,我们曾并肩嬉闹走过,一起用相机谱写了那些美丽诗篇。

眼前逐渐开始朦胧,一切却又变得那样美丽。

是的,这个世界依然还有那样多的美好。想与你一起走过,一起寻找,一起分享。

爱我,就给我拍吧。


2014年7月7日

给一个访谈供稿的内容节选。


评论(2)
热度(35)

© RiO铁匠 • LoFo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