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静的记录生命里的点点滴滴。
欢迎关注微博:铁匠Rio
约片请加微信:9306789
请注明lofter约片

#暹罗之恋# 清迈,大象营地。

又修图无力,数码和胶片混搭吧~~富士pro plus 格林冲扫。

清迈的第二个清晨,我在一片莺声燕鸣中睁开双眼。得知今天的行程是要去离市区约20公里外的一个大象营地。不一会儿华裔的地导小哥就开着车来接我们了。大约经过了半个钟头的路程,走过繁华的市区,穿过城乡的落魄,爬过一个小山头,车蜿蜒行至了半山腰处,眼前一片空地豁然开朗。

这里据说是当地的四大大象营地之一,很简单的在胸口贴上了一个标签之后,我们便坐入了草棚,开始观看大象表演。大象射门必然是保留节目,但居然夹杂着凌空抽射和后脚跟射门这样的高难度破门动作。及至大象画画的节目时,我和我的老伙伴们都被一头名叫SUDA的小象惊呆了。它不但画出了彩色的小树,居然还画上了自己并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要不是亲眼目睹着实令人难以置信。

看完各种表演后,就开始了大象骑行的活动了。基本的线路是从到山的另一侧,走大约1/4个圆形,做牛车去,骑象回。而骑大象本身是免费的,你只需要给他买一整篮的香蕉(约20RMB),在每个checkpoint的地方喂它一点即可。路上我不经意发现,这香蕉小小嫩嫩的,甚为甜美,于是自己开始偷偷的在它背后大快朵颐~~

刚适应了颠簸的牛车,一下又换到2米多的象背上。前方只有个简单的铁栏杆保护,手里还拿着一篮子香蕉以及包、备机、镜头。。。这庞然大物的每一步迈行又对我来说如同八级地震般惊天动地(遮光罩不幸在这段路上为保护镜头磕出了很多“正常使用痕迹”)。但看骑师更是让人惊悚,他只是坐在象的头骨中的凹荡处,手握铁杵,并无任何的保护。于是索性横下一条心,慢慢也逐渐习惯了那种上下颠簸的快乐,看这巨型的生物在山林和溪流间穿行,好不快乐。

当是时,青山葱葱,溪水漫漫,白云袅袅,游人悠悠。远处不时可闻鸟鸣,山林间的浮桥上和竹筏上偶尔可巧遇和我一样带着快乐面庞的人。下船时,船老大教了我们一句泰语的谢谢:卡空卡。于是双手合十,微笑还礼。这也是对创造出这片宁静却又生机盎然的大自然最真诚的致谢。

评论(11)
热度(145)

© RiO铁匠 • LoFo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