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静的记录生命里的点点滴滴。
欢迎关注微博:铁匠Rio
约片请加微信:9306789
请注明lofter约片

#暹罗之恋# 周末夜市。清迈一个特色就是它的夜市。具体又分为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我所住的旅馆恰巧位于周日夜市的路上。

一到周日的下午,从帕辛寺到塔佩门的几百米长的路上,各类地摊便如雨后春笋般的涌了出来。以至于我白天去了趟大象营地之后,回来居然已经找不到自己酒店的入口。除此之外,老城的护城河的沿街各类摊头也是星星点点。有服饰、化妆品、水果、小吃。白日里庄严肃静的寺庙也摇身一变成为最受欢迎小吃的聚集地。漫步其间的既有外乡的游客,也有一些本地面貌的人。虽然没有激烈的讨价还价,但每个人的脸上也都洋溢着欢乐和惊喜。

在塔佩门的入口处,我发现了一家卖明信片的摊头,用英文写着“个人摄影,专业制作”。据说近年来,很多人从中国辞去工作,来到泰国发展。也许这个摊主曾几何时,也是和我们一样热忠于旅游和行摄的摄影师,而最终把根扎在了暹罗的这座小城里。

不由得想起了邓丽君,当她年华老去后,也是隐姓埋名,终把生命中最后的时光留在了清迈这座美丽的城市里。今天,我们也只是穿过大街小巷,在城市和古迹中追寻她往昔日的足迹,不由得感慨人世苦短,造化弄人。


我曾对葱头开玩笑说:虽然你拍的建筑很漂亮,但仿佛总缺了点什么,那就是满天的水灯吧。、、。及至我背着广角镜头踌躇满志的来到了清迈后,才知道原来那只是在十一月的一个传说罢了。。。怅然间,我却在这古镇的夜里,看到了满城,璀璨如繁星般的烛光盏盏。。。那,其实也和水灯一样,都是人们对于平静幸福安宁生活的一种祈愿吧!


Ps:电脑无限慢,下面可能要直接丢渣图了

评论(2)
热度(118)

© RiO铁匠 • LoFo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