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静的记录生命里的点点滴滴。
欢迎关注微博:铁匠Rio
约片请加微信:9306789
请注明lofter约片

纪念日的那点事儿

今天是小Even的生日。

想来想去,发个图片或者说句祝愿总会觉得自己太老套。还是做点不一样的事情,表达下心意。譬如单门写点什么吧。

千言万语就不知道从何说起,洋洋洒洒又开始偏题万里。下面还是会保持一如既往的文不对题不知所云的风格。

==================分割线====================

记得小的时候,自己特别在意生日这件事。那时候老爸经常要出差。偶尔会装上生日时分。于是特别不开心,直到他隔天带来一些飞机上的零食来哄罢我。美滋滋的吃完后便不再记恨,只是还是会记他住这个重要时刻缺席的罪证。。


到了离家上大学之后,便开始品味孤苦伶仃。大一的生日是被遗忘的。初时也不觉得什么。后来逐渐在各路学霸的打击下精神开始变得脆弱和敏感。到了大二,寝室里的一些家伙终于记起了我,大家一起跑到16号楼后面的面馆里要了几份炸酱面,吃完。便也算是开开心心的过个生日了。。。那些的日子里,回家和母亲说到相关的话题她总会流泪,觉得我离家太早。而我却是吃过保暖就满足的性格。不太理解于她的脆弱。

到了工作之后,各种社会的复杂纷至沓来。。。人总是在一步步的挫折中成长,又变得洞察和细腻,也变得懂的不必去强求什么。开始明白等待未必有结果,付出不一定有回报的道理。每到了节日的时候,嘴上说着不在乎不在乎,可其实心里总还是期盼会有什么惊喜。这时候,想要的礼物有时会不见踪影,不想来的东西到了又不知如何处理。送人的东西,往往也阴差阳错不知去向。只能只能学着淡然吧。。。大多时候只要有心,便是感激了。。

最近一次参加生日party是参加我师傅的生日聚会。因为即将出国,所以这也大概是近期最后一次与小伙伴们聚会。这天,来了20多人,她也打扮的格外漂亮,朋友也大多是帅哥美女。因为很多电影专业,所以对于拍摄来说都不是门外汉。她最终还是把相机交给了我,我则用颤抖的手帮她和小伙伴们一一合影。。。但不幸,在最后吹蜡烛的时候,我还是掉链子了。那时正躲在一旁研究拉风箱的5d2如何设置参数,抬头时那头蜡烛已然吹灭。。。这个场景不可能再NG一遍,只能大气不敢出的在后面多拍一些花絮作为补偿。。

还好她也不会特为这个怪我,后面依然会有很多一起欢乐的机会。

但我明白,再多的懊悔也不可能弥补这个瞬间的缺失。所以,只能在以后的日子里,努力的拍啊拍啊拍啊。。。让自己的技术更加熟练一些,不再会发生这样可怜的悲剧。。。

努力是支持一些梦想不掉链子的前提

因为经历了很多,所以愈发知道时间的宝贵。每个人的纪念日都是一段岁月的里程碑,对过去蹉跎或是辛劳的总结,也是对理想现实间GAP的重新审视。我们对纪念日充满期待却又心存忌惮。两个卿卿我我的人,也许转身就会消失在下一个街角的分叉口,岁月的橡皮擦在记忆中抹去了一个个亲密的纪念日。誓言和谎言都已不再那么重要。 经常和一些年轻的朋友说,乘年轻,一定要多拍照,哪怕是很青涩的照片,也是对自己鎏金岁月的一份纪念。希望在我们老的时候,可以不再那么无聊的躺在一把吱呀呀的摇椅上把这些相片翻出来微笑着去缅怀。


到了我的孩子慢慢长大,我才仿佛在TA的身上又找到了自己快忘却的童年。孩子的生活总是无忧无虑,喜怒哀乐都在转瞬之间。我则尽可能的让TA过的开心,像是在呵护自己那些错过和遗憾一般。逐渐逐渐,TA也懂得了儿童节啊、生日啊这些。现在的TA,这只意味着多一块的蛋糕,或是一份礼物。而我经常会摈不住提前帮TA实现心愿,一起开心的不亦乐乎。。。其实生活若是充满了爱,每天都可以当做纪念日来过。

可能是幸福的太久,总让人会害怕失去。甚至会幻想有一天,如果我忽然不在了。到了这个日子,是否还会有人和TA一起嬉笑怒骂,为TA买来蛋糕庆贺?若是对着空荡荡的夜和蜡烛,TA又该如何度过?

在幸福中的人往往不会懂得。只有饱经人世的苍凉后,才会懂得哪些是可贵而值得珍惜的吧。

终想想,总有一天,TA也会像我一样,成长、回顾、审视自己的得失。总有一天,TA会找到关心与爱的人。而我,无论时间久远或是短暂,终要挥挥手提前和TA告别。只是,现在珍惜好我们在一起的每一段时光吧。


有时候艺术需要一颗感性、细腻、脆弱、敏感的心。可我却希望你们一直单纯的快乐下去。


最后想说的是,那份惜缘的心情,陪我从酷暑到金秋,从冬天又一直走过了春天。而现在又已骄阳似火。。希望一切还好。


啊。。。又跑题万里了,还是回过头祝我们的小 @Even·LoFoTo 生日快乐。

每年有不一样的惊喜和收获,带着大家的关怀和爱心,继续努力下去,直到梦想的彼岸~


评论(3)
热度(63)

© RiO铁匠 • LoFoTo | Powered by LOFTER